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贵阳:快去天然氧吧“吸吸氧”!【8】

2022年07月10日09: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阿哈湖公园游玩、跑步。人民网 顾兰云摄
市民在阿哈湖公园游玩、跑步。人民网 顾兰云摄

人民网贵阳7月10日电 (顾兰云)7月9日,位于贵阳市西南部的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游人不绝,妇女儿童在如茵绿地上欢愉嬉戏,老人在路边长椅中驻足小憩,青年人拿出手机将美景尽收镜头之中,好不热闹与放松。顺着林荫小道向深处探去,所到之处,空气清新,犹如一个天然氧吧,沁人心脾,是市民家门口避暑纳凉的“天堂”。

据了解,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涉及云岩、南明、花溪、观山湖4个区,总面积1218公顷。主要类型有河流湿地、喀斯特溶洞湿地、草本沼泽湿地、库塘湿地等。公园的建成,彻底改变了花果园棚户区环境乱现,不仅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得到了显著加强,且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该景区免费开放,位于市区公交可直达,也可开车游,公园北门设有停车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