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普定检察在行动

2022年07月04日16:18 |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鑫旺大市场开展以“检察蓝”护航“夕阳红”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系列专项宣传活动,提升广大老年群体和社会公众的防诈意识。

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播放防范养老诈骗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普及防范技巧,宣传如何应对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防诈反诈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干警为群众答疑解惑。

干警为群众答疑解惑。

近年来,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日新月异,抓住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弱、容易受骗等特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干警为群众答疑解惑。

干警为群众答疑解惑。

下一步,普定县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对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平安普定建设。(文/图 郭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