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毕节纳雍:300亩红心猕猴桃套上纸袋

2022年07月04日14:02 |
小字号

近日早晨,纳雍县玉龙坝镇武佐河红心猕猴桃基地务工群众很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领了袋子后,就到猕猴桃架子下,各自顺着一根藤,挨个给猕猴桃套上专用纸袋。

套袋的猕猴桃。

套袋的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基地依据24节气管护,夏至之前,需要将套袋工作完成,以应对夏至后强日晒。

纵横交错的猕猴桃藤下,挂满密密麻麻的“小红裙”。这些“红裙”,是为猕猴桃套的袋子。5月底,基地便开始套袋,受集中降雨天气影响,夏至过后的第二天才完成整个基地的套袋工作。

刘玉贤察看猕猴桃长势。

刘玉贤察看猕猴桃长势。

“给猕猴桃套袋,可以防日灼,防病虫害,以保证猕猴桃的品质。”基地技术负责人刘玉贤说。

套袋是项细致活,动作要柔和,不能擦伤果子,也不能让袋子内部沾水。务工村民在保证操作规范的同时,也注重速度。

务工群众在为猕猴桃套袋。

务工群众在为猕猴桃套袋。

“我们在猕猴桃基地套袋,是按计件付工资的,4分钱套一个,我一天要套5000多个,能挣200多元钱。”务工村民颜家群说。

据了解,玉龙坝镇武佐河红心猕猴桃基地今年预计产果200多万个,产量30多万斤,品质较往年好。(图/文 江婵、陈一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