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石阡炕家岩村:头茬茭白抢“鲜”上市【2】

2022年07月04日14:14 |
小字号

茭白。
茭白。

近日,石阡县龙井乡炕家岩村300亩茭白迎来采收季,日采新鲜茭白可达1000斤,茭白品质品相上佳,刚抢“鲜”上市就供不应求。

走进炕家岩村,笔者看到占地300亩的茭白绿浪翻滚,长势喜人,遍布田间的茭白苗把大地装扮得一片翠绿。村民们穿梭在田间采收今年第一茬茭白。

石阡县龙井乡炕家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代超告诉笔者,“因为前期的量比较少,我们的销售渠道就是县内及附近区县。盛产期以后就销往上海、江苏等一线城市。”

因茭白具有鲜、白、嫩、脆、甜的特质,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是每公斤4元左右。据了解,该村所种植的是双季茭白,采摘持续时间长,亩产可达到5000斤。

“这次初采期以后,我们就进行日常的管护,通过我们现在对现有的田里面的样本进行采集,目前茭白的受孕率还是比较高的,预计在15天左右可能会达到盛产期。”石阡县龙井乡炕家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代超如是说。(图/文 杨文美、杨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