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州资讯

桐梓七二弯迎来上万重庆“候鸟”消夏避暑

2022年07月02日20:16 |
小字号

七十二道弯。王华秦摄

七十二道弯。王华秦摄

随着炎热的夏天来临,5000多名重庆“候鸟”如约而至到桐梓县大河镇七二社区(以下简称:七二弯)消夏避暑。

乡村旅馆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森林里。王华秦摄

乡村旅馆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森林里。王华秦摄

村民开办的避暑山庄。王华秦摄

村民开办的避暑山庄。王华秦摄

夏季的桐梓县大河镇七二弯,沿210国道的大河镇13公里长的72道弯,海拔由800米抬升到1300多米,夏季气温一般在26度左右,森林覆盖率达81%,气候凉爽,是重庆游客夏天避暑的好去处。“这点的空气很清新,每天早上、黄昏散步,徐徐的凉风拂来,感觉非常好,还专门修建了唱歌跳舞的广场,是老年人修身养性、康养的好地方。”67岁的重庆游客解力群,退休以来就一直在七二弯方勇开办的避暑山庄“作客”,成为了七二弯避暑的忠实粉线。许多重庆游客在七二弯避暑过程中,还与乡村旅馆的老板成为了朋友。

村民修建的活动广场。王华秦摄

村民修建的活动广场。王华秦摄

避暑山庄配备的山泉游泳池。王华秦摄

避暑山庄配备的山泉游泳池。王华秦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飞向桐梓县大河镇七二弯,当地瞄准“候鸟人群”消夏避暑旅游需求,大力发展消夏避暑、养老养生等旅游经济,得到了重庆游客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每年都有上万人次的重庆游客到七二弯消夏避暑和观景游玩。目前,当地72家乡村旅馆共有6000多张床位,可接待万名重庆“候鸟”消夏避暑,预计带来经济收入1000多万元。同时还带动了当地的蔬菜、肉类、蛋禽产业的发展,1000多村民吃上了针对重庆游客消夏避暑服务专业饭。消夏避暑产业还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王华秦、李吉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