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直播带岗成为三都稳就业促增收“良方”

2022年07月01日11:04 |
小字号

近日,三都举办以“稳就业·促增收”为主题的2022年乡村振兴·东西部劳务协作系列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有效实现了人岗精准匹配,让找工作触“屏”可及。

笔者从县人社局了解到,此次直播带岗从6月21日一直持续至6月29日,共开设7个直播场次。为做好此次直播带岗准备工作,人社局提早对接意向用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吸引了20余家县内外诚信规范、条件优越、薪资待遇较好的企业参加,涉及2000余个岗位,包含普工、技术、人事等领域。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发布直播预告,提高了活动知晓率和覆盖面,直播间里,主播对招工企业情况、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相关福利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评论区里,广大求职者也纷纷根据自身情况提出求职问题,主播积极回应网友提问,最大限度满足求职者多元化的择业意向,为求职者提供合适的岗位。

凤羽街道城南社区居民王智义告诉记者,以前找工作需要到处跑,面试流程复杂,时间成本高,现在这种直播带岗的方式方便多了。

近年来,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考验和新的就业形式,三都人社部门积极创新,奋力作为,探索创新供需对接新渠道、政策宣传新窗口,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了更方便、更便捷的就业服务,助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保障稳定增收。(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苏沛柔、韦恩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