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迷糊”考生走错考场 碧江交警4分钟安全送达助其顺利参考

2022年06月27日14:08 |
小字号

“迷糊”考生走错考场 碧江交警4分钟安全送达助其顺利参考.jpg

“迷糊”考生走错考场 碧江交警4分钟安全送达助其顺利参考。

中考首日,碧江交警在护航中考时,及时帮助一名走错考场考生安全到达考场,顺利参考,赢得在场群众一致点赞。

当日上午8时54分,碧江交警正在铜仁二中考点指挥疏导交通。这时,一位橘衣男孩神色慌张地跑来向执勤交警求助,原来这位男孩是铜仁某中学一名初三年级的中考考生,今日本应在铜仁民族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因为考试之前未对考点地理位置进行详细了解,今早一个人出门,最先走到铜仁三中,发现此处并非考点,又慌慌张张跑到铜仁二中考点,发现此考点与准考证上的地点还是不一致,由于平时忙于学习,很少到碧江城区玩,对城区环境不熟悉,此时又无法与班级老师和同学取得联系,眼看临近开考,慌乱之中才想到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此时正值上班出行高峰,铜仁二中至铜仁民族中学考点路段交通流量大,加之沿线的西外环灯控路口正在进行管网施工,为保障橘衣男孩快速、安全到达考场参加考试,碧江交警立即让其坐上警用摩托车,为其佩戴好安全头盔,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向考点进发,并迅速通过对讲机呼叫城市管理大队执勤警力协助,加强对沿线车辆及行人的指挥疏导,为搭载橘衣男孩的警摩开辟“绿色通道”。

在多警联动协作下,碧江交警仅用时4分钟就将橘衣男孩安全顺利的送至铜仁民族中学考点,助其按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图/文 文晓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