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王世杰在黔南州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2022年06月21日09:26 |
小字号

6月15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在黔南州龙里县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王世杰来到龙里县龙山镇团结村卫生室,实地查看村卫生室建设情况,与村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龙里县城乡医疗均质化服务、村医的待遇落实和培养培训等情况。随后,在龙里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卫生健康委、黔南州政府、龙里县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村医代表发言。

王世杰对黔南州、龙里县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方面的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和村医队伍建设,作出了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部署,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解放思想,抢抓工作机遇,大胆先行先试,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世杰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数字化手段,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均质化服务工作机制,强化资源共享,助力卫生健康事业的整合和提升,逐步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各方主动、便民惠民的新格局,并对已成型经验要加快在全省范围内的推广应用;要聚焦现阶段质量不高、发展不足问题,多措并举完善基层体系,实施县聘乡用、乡聘村用,优化村医晋升渠道,继续推广定向培养村卫生室人员和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进入村卫生室工作,保障村医合理待遇,提升基层健康管理水平,推动医防融合;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建立完善分配保障利益共享机制,形成共赢共享发展机制,切实提升县域内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黔南州、龙里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