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天柱县高酿镇“三强”抓实抓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2022年06月21日09:24 |
小字号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码,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可用于门诊挂号、入院办理、出院结算、药店购药、医保查询、参保缴费、就诊购药、办理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等医保相关业务,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标志着医疗保障从“卡时代”到“码时代”的跨越。为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更便捷医保服务,高酿镇“三个强化”抓好抓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医保办、镇派包村干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和驻村工作队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高位推动,亲自调度指挥,明确工作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联合学校、卫生院、村卫生室、各村两委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共同参与宣传动员及激活工作,全镇上下形成合力,有力推动激活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广播、宣传栏、院坝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意义、应用范围及作用,营造推广应用良好社会氛围。协调统筹学校、卫生院、民政、残联等群众窗口对学生家长、入院病人及办事群众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指导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三是强化调度督查。实行靠前指挥、周调度周总结工作机制,由分管领导实时跟踪推进进度,每周通报各村各责任单位激活情况,对已激活人数、各村激活数、未激活数、激活率进行通报,按照激活率指标任务,将数据指标分解到各村、各责任单位,每周推送各村、各责任单位未激活人员名单。并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各村激活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了解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进行处理,有力推动激活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全镇医保电子凭证已激活18619人,激活率73.16%。(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