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民族大学选拔赛举办

2022年06月21日10:23 |
小字号

近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民族大学选拔赛在大学城校区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出席开幕式。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工程实训中心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院长、师生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赛事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承办。

比赛现场。

任达森致开幕辞。他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创新创业已然成为国家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价值引擎器。作为民族类高等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明确要秉承创新、融合、特色、开放的理念,着力增强科技研发能力,推动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智库,不断为全体师生打造高标准、严要求、参与面广的创新创业实践载体,走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他号召青年学子们,要始终肩负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责任和使命,勇于创新创业,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栋梁和领军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争先,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参赛选手。

决赛现场,来自15个学院的37个优秀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答辩。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金奖项目15个,银奖项目22个,高教组赛道11个优秀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个优秀项目进入省赛。

路演答辩结束后,贵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黎应飞对决赛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贵州民族大学始终秉持教育本色,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师生积极响应,累计报名641项,参与学生人数创学校历史新高。(文/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图/罗青青、韦贞梦、龙明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