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王黔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并检查防汛工作

2022年06月20日16:33 |
小字号

6月19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河长、区级总林长王黔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并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区,全力守护好绿色云岩。

王黔首先来到小关湖水库,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水库管理处值班室监控系统运行、水库水量水位、溢洪道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巡查监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安全度汛。在鹿冲关森林公园,王黔实地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日常巡护、森林防火、林地资源利用等情况。他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逐级压实防火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守护好、利用好林地资源,真正让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

调研中,王黔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加强值班值守、预警监测、统筹调度和日常巡查,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求,深化水污染防治,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格外呵护好宝贵的森林。

区直有关部门、黔灵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