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以查促改”,助推农业项目发挥效益

2022年06月20日18: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破解农业产业项目实施和运行中失管脱管、实施闲置低效、耕地撂荒等问题,今年以来,黎平县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整顿,通过项目整改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谋划安排。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5次调度会推进问题整改及工作部署,印发了《黎平县农业产业项目存在产业运营类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黎平县农业产业项目存在设施利用类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逐个项目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提出整改目标。

二是抓好排查调度。成立工作专班,进行专项督查。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县共排查自2012年以来实施的农业产业项目1247个,涉及发改、自然资源、农业、水务、乡村振兴等部门,排查出存在问题项目29个。对排查出的问题项目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每周调度整改推进进度,适时动态更新台账。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由县政府办明确专人对该项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各部门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制定相关工作调度机制,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督促推进问题排查及问题整改。目前,29个问题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毕。

通过“以查促改”,让部分实施失败的项目依法依规有序退出,恢复了占用的农田,指导原经营主体恢复运行,有效盘活了口江乡兰扒村林下养鸡基地、坝寨乡高兴村山羊养殖基地等项目发展,实现了闲置设施转产再利用。(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姜光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