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2022贵州汛期

晴隆

严格落实防汛减灾职责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2022年06月16日09: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汛期隐患风险管控,做好防汛相关工作,晴隆县各防汛部门严格落实防汛减灾职责,超前部署、联合联动,在预警排查、应急处突、物资准备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晴隆县各乡镇(街道)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及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水库、重要山塘等进行了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还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防汛工作中,为平稳度汛做好准备。

“我们定期对山塘、水库进行排查,对我们的生产便道和通组路进行沟渠清理,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晴隆县沙子镇保家村党支部书记蔡浩说。

同时,晴隆县有关部门严阵以待,重点关注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该县自然资源局通过联合相关部门提前举行应急演练的方式提高干部群众在汛期灾害上的应急处突能力,气象局则通过实时监测气象、迅速提供气象信息的方式,实现晴隆县涉水涉汛部门联动。

“我们24小时进行天气监测,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视天气预报以及应急广播大喇叭等,向公众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为各级各部门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报告,便于各级各部门开展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晴隆县气象局局长何汝凡说。

晴隆县有17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该县严格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要求,通过部门牵头、强化联动机制,加强物资储备等方式,从早、从严、从实做好人民群众的防汛减灾工作。在汛期到来之际,晴隆县对全县17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5个山塘、17个正在使用的水库、2个正在建设的水库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根据各乡镇(街道)防汛抗旱工作的具体情况,由晴隆县应急管理局配备给各个乡镇(街道)总计2000余件防汛抗旱物资,用于防汛救灾工作。(李允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