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老年大学第二教学点挂牌成立

2022年06月13日10:33 |
小字号

6月10日,三都县老年大学第二教学点在三都麻光农商银行总行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三都银行文化服务链条向基层的一次重要延伸,也是老年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壮大老年教育力量的重要举措。

挂牌仪式上,校企双方进行交流发言,校方表示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正以“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创新办学,让老年人更多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银行表示作为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立足社会需要持续做好适老化改造服务,践行金融惠民的使命担当,办好有温度的百姓银行。随后,双方为三都县老年大学第二教学点揭牌。

当天,大家参观办学点夕阳红爱客服务中心的教学环境;在第二教学点表演厅举行教学成效展示活动,充分展示老年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教学点夕阳红爱客服务中心围绕老年人特点和需求开设康养区、美发足疗室、茶艺厅、书法象棋区、舞蹈室、乒乓球室等项目,为老年人提供较为全面的教学和服务。

“目前的话,我们围绕老年人的康养、休闲娱乐以及教育等为主题打造了我们爱客服务中心也就是我们的第二教育学点,后期我们将围绕茶艺、围绕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继续做好服务。”三都农商行麻光总行工作人员黄浩说。

据了解,为办好老年人教育,做好老龄人服务保障,近年来,三都老年大学积极探索创新办学形式,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三都老年大学第二教学点的成立将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学习、活动环境,同时成为全县老年教育企业办学模式的“样板工程”,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全县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这里开设第二教学点,因为他的功能区有很多,在这里上课就可以体验到很多之前在我们学校没有体验到的服务,特别是服务这一块。也希望借助这个第二教学点的成功开辟,以后吸引更多的企业甚至社会的力量来支持我们老年的教育,让我们的老年朋友真的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大家成为一个健康老人、快乐老人、时尚老人。”三都县老年大学副校长李成宇说。(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龙通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