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2年06月13日09:2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联合相关部门,以“三依托”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据了解,“三依托”包括: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在具体工作中,在线上转发禁毒宣传小视频等到微信联户群,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线下以设置宣传点的形式现场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依托“政法机关大走访”开展入户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等宣传资料,并向居民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

依托“平安关爱”行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走访,开展谈话教育,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并指导戒毒人员家属对其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使其早日戒断毒瘾。

“开展此次‘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旨在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为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战营造良好氛围。”金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王行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