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讲授思政课

2022年06月13日11:18 |
小字号

为切实发挥学院领导在思政课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和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5月23日至6月9日期间,全体学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教学一线,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

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走上讲台,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给旅游文化产业分院2021级旅游管理3班、4班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5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走进课堂,为装备制造分院2021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1-3班同学讲题为《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的思政课。随后,党委委员、副院长代琼,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慧勇,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裕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邹劲松,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学院办公室主任翁庆等院领导相继走进思政课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等专题开展教学。

讲课前,学院领导认真查阅资料,进行备课;讲课中,学院领导从同学们关注的热点时事导入课程,用最典型的案例、最新的数据、最详实的分析向学生阐释目前国际和国内的形势,解答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认清局势,同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自觉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去,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讲思政课,充分彰显了学院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对于进一步巩固学院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优良教风与学生学好思政课的优良学风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制定印发了《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工作制度》,定期研究思政课建设情况,全面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于推动形成党委、行政统一领导,院领导牵头抓总,各部门齐抓共管思政课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陈明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