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赴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第二课堂教学

2022年06月13日15:11 |
小字号

6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职工及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部分文博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一行赴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服务学科、新馆建设筹备、馆藏征集、文创工作及打造志愿者团队等内容进行交流。

省地质博物馆馆长齐少烽表示,省地质博物馆将全力支持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建设,希望双方在科研、教育、科普等方面,互动展览,合力打造研学课程,推出既拓展学生知识和视野,又有影响力的实践活动等。

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馆长陶健表示,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富有特色,专业性较强,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展更多面向社会的服务工作,做好研学课堂、文创、藏品征集等方面的工作,共同促进地质科学和民族文化融合,做好民族文化的挖掘、推广与传承。

民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赴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神秘贵州、多彩贵州、富饶贵州、奋进贵州、石文化展等多个展厅。贵州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深入浅出的给学生普及地质知识,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全程陪同观摩学习。学生们通过“沉浸式”现场体验,真实地感受聆听了远古贵州的生命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