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车田河区级河长调度会召开

2022年06月13日09:25 |
小字号

6月9日,花溪区车田河区级河长调度会议召开。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军作为车田河区级河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福兰参加。

在听取花溪区生态环境分局、花溪区应急局、水务局、石板镇、湖潮乡、石板镇芦荻村工作情况汇报后,秦建军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河湖治理保护的重大制度创新。要同一个目标抓贯彻执行,确保高质量落实上级要求。要紧盯问题抓实,建立问题发现整改台账,既要解决老问题,也要防止新问题。要紧盯节点抓早,夏季是烧烤的高峰期,要加强车田河周边村寨农家乐的管理,强化垃圾、污水源头治理。要紧盯细节抓小,定期对车田河水质开展检测工作,逐一研究分析各项检测指标,掌握影响各项指标的因素。

秦建军强调,要同一个方向抓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落实主要任务。要健全机制,推动上游下游同治,建立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联动推进问题解决。要压实责任,推动横向纵向同治,加大河道巡查管护考核力度,构建严格履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要系统谋划,推动水上岸上同治,加快推动沿岸村寨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和垃圾收运体系建设。

秦建军要求,要同一个步伐抓预防措施,确保高质量落实防汛部署。要筑牢防线,强化防汛宣传,切实增强沿线群众的防洪防汛意识。要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对车田河沿线河道堤防、易滑坡地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及时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要未雨绸缪,强化应急处置。制定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与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花溪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石板镇、湖潮乡乡级河长、石板镇芦荻村村级河长参加会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郑强、杨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