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历时56天 平坝区援沪医疗队凯旋归来

2022年06月13日14:04 |
小字号

平坝区援沪医疗队凯旋归来。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繁花似锦,载誉凯旋。近日,平坝区支援上海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胜利归来。平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萧出席欢迎仪式。

平坝区援沪医疗队凯旋归来。

近日,在贵阳经过14天隔离观察后的贵州省援沪医疗队(中医分队)休整完毕,返回单位。下午六时许,平坝区援沪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在警车开道下缓缓驶入区卫健局,队员们依次下车。郭萧向此次援沪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为医护人员献上鲜花。

医疗队队员们的同事、家属以及部分市民欢呼着“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或挥手致敬,或相拥祝贺,现场气氛令人动容。

平坝区援沪医疗队凯旋归来。

“援沪任务圆满结束,收获满满,从刚去的胆怯到勇敢,从生疏到娴熟,每一天都成为不一样的自我,在工作中很辛苦但也很高兴,今天我们回家了,心情很激动。”援沪医务人员张秋秋说。

平坝区援沪医疗队凯旋归来。

援沪医务人员周渝萍说:“很荣幸能够再次参与贵州医疗队的出征,从援鄂到援沪两次经历都使我终身难忘,使我的生命更加精彩和富足,我们这次主要支援的医院是上海市长宁区绥宁方舱医院,我们每一位队员都非常认真负责,展现了平坝护理人员的温度,为我们的抗疫之战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据了解,平坝区医护人员入驻的长宁区绥宁方舱医院,自开舱以来,共收治1853名患者。在工作中,他们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三方三药”进行治疗的同时,还辅助以按摩、香囊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图/文 陈勇、杨海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