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公益电影进校园 “荧幕课堂”润童心

2022年06月13日15:10 |
小字号

近日,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西秀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童心向党”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放映活动,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放映活动分别在大西桥镇中心小学和骄子山镇中心小学举行。

近年来,西秀区委宣传部坚持以“文化惠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品牌活动为主线,有力有序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本次公益电影进校园放映活动是在“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完成“一村一月一场”放映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即由市委宣传和区委宣传部共同“点单”,安顺市新农村电影放映公司直接“派单”,乡镇科宣中心、学校和农村电影放映员共同“接单”,专门为学生开展的“定向”公益性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促进基层文化共建共享,提升文化惠民的服务效能。

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是中国先进文化的代表,是传承民族精神的纽带,展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民族气节和大义,不畏强权、坚定不移的民族信念。本次放映活动,由安顺市新农村电影放映公司精心挑选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碧海红波》《刘胡兰》《血战狙击岭》等影片进行展映。借助电影的特殊视听效果,通过“荧幕”里精彩的画面和跌宕起伏的情节,充分发挥优秀影片情感熏陶、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向学生们传播正能量,切身感受祖国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校园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学校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对学生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本次活动,为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把“流动的电影荧幕”搬进“固定的校园课堂”,将爱国主义电影展映作为思想政治课堂的主要内容,在光影中向学生开展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又为学生成长加油“导航”,引领学生们从小把爱党爱国深植心间,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明白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胡天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