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实战演练筑牢易地搬迁安置区“防火墙”

2022年06月13日16:50 |
小字号

6月9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到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开展高层住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1栋1单元4楼某住户家因用火不慎导致厨房发生“火灾”。隔壁邻居发现火情迅速报告社区消防工作站,社区消防工作站立即调派人员组成灭火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后勤组,携带灭火器等器材到达现场进行初期处置,疏散组逐个楼层疏散被困居民,警戒组负责对现场周边实施封闭警戒,后勤组人员携带业主档案,现场核对楼内被困人员情况。

实战演练现场。

由于火势迅速蔓延,且有人员被困,社区消防工作站人员无法扑灭,立马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增援。万山区昭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车14人前往增援,成立警戒疏散组、侦察组、内攻组、搜救组、紧急救助小组。设立安全员,管控现场人员出入、控制内外火势蔓延,要求供水通讯不间断,全力开展灭火救援演练行动。经过近半小时紧张战斗,成功扑灭明火,同时搜救出了1名被困人员。

实战演练筑牢易地搬迁安置区“防火墙”。

“通过这样一次实战演练,让我们真正了解火灾发生时的正确操作规程,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丹都街道旺家社区消防工作站站长说。

演练现场。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深入全区每一个搬迁安置区,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切实为易地搬迁安置点居民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图/文 杜杰、谯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