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到水城区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

2022年06月13日14:16 |
小字号

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到区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胜新参加接访。

在区信访局接访室,赵庆强约访了七件遗留信访件群众,约访中,赵庆强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事件原因、经过,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经过调处,约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对当事人因故未能到场的信访案件,赵庆强组织涉及部门召开专题会,专题研究解决群众诉求,责成区信访联席办进一步调查核实,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对无政策依据的诉求,帮助信访人梳理问题、安抚情绪,关心信访人的生活情况,以工作实际成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赵庆强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为民生的高度,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树牢民生情怀,以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为标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高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明确工作时限,压紧压实牵头部门、行业部门和属地责任,提高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效率,真正为群众解决困难。要强化部门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问题主动作为,综合运用协商、调解、疏导等措施,推动信访案件有效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大诉求跟踪督办力度,在切实解决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做好后续事件的跟踪回访,巩固问题解决成果,真正做到让来访群众满意。要加强源头预防和基层治理,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信访隐患等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把问题化解在一线、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牢牢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同时要加大非正常、非法上访以及在信访活动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合法的上访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