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完成元宝枫种植5.2万余亩

2022年06月10日14:30 |
小字号

6月9日,笔者从贵州两山农林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清镇市元宝枫种植面积已突破5.2万亩,带动9739户农户增收9413.28万元。

长势良好的元宝枫。

近年来,清镇市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天然的生态资源优势,选取经济价值高、生态适应性强、产业开发技术较成熟的元宝枫,用其非木质资源的叶、果活性物质,生产元宝枫籽油、优质食用蛋白、神经酸、单宁、黄酮、绿原酸及元宝枫茶、饲料等产品,以科技创新、产品研发、规范加工及定向目标群营销为导向,形成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生态环保健康的产业链。

2019年以来,清镇市统筹各方力量,组建“枫”产业发展专班,并建立项目调度机制,遵循“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理念,对该市各乡(镇)种植的元宝枫,由企业按标准向农户兑现补助资金。同时,相关机构不断深化元宝枫产业研究工作,成功研发元宝枫茶叶、袋泡茶配方、工艺设计与产品研制,为元宝枫提质扩面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种植元宝枫。

为推动产业兴与百姓富“双赢共进”,清镇市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采取林下种植方式,套种各类蔬菜或茶叶、中药材、牧草等,以短养长,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该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安排就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带动项目区农户就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杨双琴、耀家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