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端午游贵州丨安顺:在“石头里”寻一片柔情 觅片刻静谧

2022年06月0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吴忠贤摄
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吴忠贤摄

人民网安顺6月4日电(李永馨) 端午假日第二天,雨后的鲍家屯像是披上一层淡蓝的面纱,青色的石头愈发光亮,阳光下升起一层薄雾,远处的山峦若隐若现,空中俯瞰宛若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

鲍家屯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600年来仍保留着较为完整的明朝建筑和人文风貌,村民们依然延用着祖先的语言、服饰,成为弥足珍贵的“明代生活方式活化石”。

石头的碉堡、石头的房屋、石头的小道、石头的文化,这个用石头堆砌出的文明不但坚不可摧而且柔情似水。不同的人置身鲍家屯,都有不同的体会感悟,来到这里看的不仅是美景,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让你内心得到宁静,看到最真实的自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