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大方检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10日10:28 |
小字号

6月9日上午,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大方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丽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志宇出席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2022年1月至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如何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充分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开展以来,检警沟通协调更加顺畅,案件质量更加提升,案件办理更加高效,监督提醒作用更加凸显。彭志宇强调,要牢固树立“双赢共赢多赢”理念,检警两家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前哨”作用,深化提前介入,提升办案质量,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共同落实落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建设平安大方贡献坚强力量。

会议强调,检警两家召开推进会很重要也很必要,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运行对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办案队伍建设、良性沟通互动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检警两家要进一步强化检警协作,提升配合质效,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大对重大、疑难、敏感案件的提前介入力度,共同提升案件质效,确保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下一步,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将借助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有效发挥案件繁简分流、简案快办、繁案精办的作用。(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