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优化提升交通安全设施·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指数”

2022年06月10日15: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车辆与行人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和行人安全。近日,关岭对城区主干道人行横道红绿灯、隔离护栏进行升级改造,交通基础设施的优化提升,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在县老城区、顶云新区,记者看到车站出站口、关花大道十字路口、海百合路等主要路段都已安装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红绿灯,并各安装了四个人行横道灯方便行人过斑马线,同时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进行改造修复。新升级的隔离护栏,整洁统一,坚实耐用,对道路的整洁程度有了质的提升,交通信号设施的完善也使得车辆行人来往规范,分流引导避免了拥堵和乱穿乱入,极大程度减少了交通隐患,使城市交通更加顺畅、安全、文明。

“我是附近的居民,也在这附近上班,虽然有斑马线,但是车辆也很多,行人有时候过斑马线也不安全,现在安装了行人交通红绿灯,行人安全有了保障,也排除了交通隐患。”市民曾玉荣说。

据了解,关岭立足于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综合考虑道路通行能力,加大资金投入,科学规划,对县城辖区内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更换升级,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城市环境。此次共计拆除旧损护栏15000余米,更换升级护栏 9800余米,新加装各类信号灯6处。目前,人行横道红绿灯、道路隔离护栏及人行横道隔离设施等即将完工并投入使用。(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