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技术流”变“资金流”!

建行贵阳金阳支行科技金融助企纾困

2022年06月10日14:22 |
小字号

“这笔贷款来的真及时,一下子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负担。专利还可以申请到贷款,真的令我们欣喜。”贵州石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近日,该企业通过专利质押,成功申请到一笔建设银行23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贵州石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独特完善的技术创新平台,拥有先进的各类混凝土外加剂合成和复配技术,目前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先后获评为“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贵州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回笼下游企业资金慢,导致公司新厂房建设和技术创新投入出现资金短缺,按照以往融资模式,公司需要用厂房、土地等固定资产、个人资产进行抵押,贷款申请周期长,一时间陷入融资困境。

“未来2-3年,我们公司将植根贵州,积极拓展省外市场,陆续在重庆、云南、湖南、广东等地设立多家子公司并新建厂房,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和技术服务投入力度的加大,导致目前资金压力不断增加。”该企业负责人说。

了解到客户具体情况与当前困境后,建行贵阳金阳支行立即组建服务团队,通过实地走访生产基地,从企业所处行业前景、创新研发能力、财务信息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估,以该企业独特先进“聚羧酸系减水剂”为核心技术的22项发明专利权设定质押,及时向企业注入纾困贷款资金2300万元,高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建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