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三个聚焦”助推教育精准融入大湾区

2022年06月10日14:21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持续深化组团式帮扶模式,巩固协作成果、丰富协作内涵,努力构建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助共赢的教育扶贫协作新格局,全面助推教育精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一是聚焦“项目建设”补齐资金短板。通过粤黔东西部协作帮扶机制,争取到佛山市禅城区慈善会资金150万元,用于改善黎平三中、八中办学条件。目前,所有设备已采购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基本满足学校正常教学需求。

二是聚焦“结对帮扶”发挥帮带作用。加强佛山、黎平两地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学校就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教育教学、学生学业及职校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交流合作,全面推进黎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目前,佛山、黎平两地共有8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4个。

三是聚焦“人才交流”建强教师队伍。不断加强人才交流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佛山市教育名师到该县送教送培,选派该县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到佛山市学校学习培训,提升黎平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目前,佛山、黎平两地共有6名教师进行相互交流学习。(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