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训

2022年06月10日10:48 |
小字号

6月8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射弩、陀螺培训。

“弩要端成水平,与肩同宽,手不要抖动,要保持弩稳定……”体育项目教练陈翔说道。

排队练习射弩、打陀螺。冯静摄

在大石村文化广场上,“参赛”选手们正在专心“听讲”,排队练习射弩、打陀螺。

“射弩最讲究的就是静、稳、准,基本动作主要是拉弦置箭、射弩姿势、持弩、瞄准、击发,射弩的姿势还分为立势、跪势两种,每一个动作都有要求,不然会影响到精准度及射程。”陈翔边教边介绍。

陀螺培训。冯静摄

另一边,陀螺培训也进行得火热。“如何修剪绳子、绕绳子、抛陀螺的发力点、如何修正陀螺旋转方向、如何让陀螺在手上旋转等方面。”陀螺选手金江江进行细致地讲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浅显易懂,学员们很快就掌握窍门并让陀螺旋转起来。

射弩。冯静摄

据了解,射弩和陀螺是布依族的一项重要民族文化,为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布依族同胞每年都会在这里组织射弩培训。(冯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