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陈石到水城区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

2022年06月10日14:08 |
小字号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陈石到区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困难。他强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周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正斌参加接访。

当日下午,在区信访局接访室,陈石接访了两批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来访群众信访诉求、产生原因及相关单位对信访事项的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和政策,现场研究问题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责成属地党委、政府和信访问题涉及单位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调查核实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依法依规推动问题早日解决,坚决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陈石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听取诉求、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信访问题跟踪督办,不断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制度,带头下沉到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诉求,对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要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要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要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到位,最大限度地化解存量、减少增量,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何思鸣)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