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南明区开展“书香南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10日09: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明区印发《2022年南明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旨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市民更加热爱阅读,让城市更有文化底蕴。根据方案,以“书香南明”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

据悉,南明区今年将推出“书香南明·爱阅之城”“书香南明·大手拉小手”“书香南明·悦读公开课”“书香南明·红色经典诵读”“领读南明·品味经典”等九大阅读文化活动。

其中,“书香南明·大手拉小手”阅读活动,倡导广大家庭共享亲子阅读时光,养成“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书香南明·红色经典诵读”阅读活动,将以红色经典诗歌朗诵的艺术形式,带领大家重温经典。“领读南明·品味经典”阅读活动,以名家导读的方式,邀请全国、全省获奖的作家或知名学者,在南明辖区书店,对经典作家、经典文学作品进行解析。

同时,南明区还将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扩大城乡文化阵地覆盖面。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在南门生活圈、太慈生活圈、上下坝生活圈、兴关生活圈建设完成4个“壹刻宝”文化驿站(试点),大力推进新华书店24小时无人值守书店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农家书屋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阅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韩妮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