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化屋:美丽乡村 宜居宜业

2022年06月0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硬化公路,组组通畅。人民网 龙章榆摄
硬化公路,组组通畅。人民网 龙章榆摄

人民网黔西6月9日电(龙章榆)江上碧波荡漾,两岸翠木葱茏。 6月时节,行走化屋,仿佛走入一幅山水画卷。

地处乌江上游六冲河畔的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原名“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因群山阻隔、险流环绕,“贫困”长期以来是当地的固有“标签”。

近年来,当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加快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沿岸生态保护力度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传统苗绣、黄粑加工及生态旅游观光等产业。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底,当地森林覆盖率超60%,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04元,同比增长67.8%,正拓展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实践路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