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组织开展大豆、玉米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

2022年06月08日09:17 |
小字号

为做好三都县大豆、玉米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大豆和玉米兼容协调发展,降低病虫危害损失,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近日,三都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周覃镇新仰村开展大豆、玉米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现场培训会,共有102人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大豆、玉米常见病虫害的识别、发生规律、危害症状、绿色防控技术措施、防治适期、农药的配制方法及施药注意事项等向群众作一一讲解。由于近期三都县连续阴雨天气,技术人员叮嘱群众要抢晴防治,科学施药,切实保障大豆、玉米生长安全。

当前,三都县玉米正处于喇叭口期,大豆正处于花芽分化期,也是病虫危害的高发期。据田间调查,大豆发生的病虫害主要有病毒病、卷叶螟、蚜虫、蛞蝓等;玉米发生的病虫害主要有锈病、玉米螟、草地贪夜蛾等。

培训结束后,免费向群众发放病虫害防治技术资料102份,吡蚜酮、戊唑醇、茚虫威等防治农药共2240包。(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白明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