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混寨村:桃子挂满枝 果农笑开颜

2022年06月08日14:59 |
小字号

村民们正在分拣大红桃。
村民们正在分拣大红桃。

“今天大概采摘1万斤左右的桃子,发往贵阳。”在玉屏朱家场镇混寨村杨德仙家的果园基地里,基地负责人杨德仙正在组织村民们采摘大红桃。基地里,村民们分工合作,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桃树上白里透红的桃子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放眼望去,一片红绿掩映,空气里满是果香,煞是喜人,引得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

“我是第一次来这里采摘桃子,朋友们说这里的桃子不仅个头大,口感还十分清脆。现场品尝了下,确实不虚此行。”来自玉屏县城的顾客杨芳群笑着说。

据了解,杨德仙的果园基地共有400余亩,除了黄金李外,桃类品种就达十余种,其中大红桃占120余亩。从2014年种植水果以来,每年一到果园管护和收成季节总能为附近的村民提供多种务工渠道。基地里,来自周边的40余名村民正不停地忙活着。

家住混寨村堤背后组的村民代廷树一边忙活一边说:“开始建园的时候我就在这里帮忙犁土、锄草,一直到2019年我就在这里做长期工了,一年365天只要有活都在忙。工资是按一小时10元算,在这里忙活一年下来能挣个3万元左右。”

杨德仙介绍,桃子6月初开始上市,每天都要采摘1至2万斤左右,目前已经销售了5万斤左右,主要销售往重庆、贵阳、广西等多个城市和周边县城。“大红桃的采摘期有一个月左右,预计在6月底结束采摘。”杨德仙说。(图/文 李平、姚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