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沙子乡:爱心体检践初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2年06月08日09:29 |
小字号

6月7日,沙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沙子乡卫生院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了免费体检,助力“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老年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及口罩等,耐心做好健康咨询、人员疏导、就诊引导等服务。并配合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引导老年人做好体检。本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糖、血压、内外科、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辨析等十多个常规检查项目。现场医护人员向参加体检的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健康、合理饮食,如何做好降压治疗的准备及正确控制血压、血糖等相关防病知识,引导他们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病意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沙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全力协助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减轻医护压力,缩短体检时间,得到医护人员和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沙子乡将进一步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文明实践中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效能,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让辖区老人生活得更加健康、更加幸福。(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李星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