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直击抢险一线·遵义公路人以“迅”应“汛”

2022年06月08日09:46 |
小字号

近期雨季来临,按照省、市关于防汛应急响应的部署,遵义公路管理局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由于辖区受普遍降雨的影响,遵义公路管理局所管养的路段不同程度的受到雨水灾害的侵袭,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营造“畅、安、舒、美”的良好通行环境,遵义公路人以“迅”应“汛”,成效应对汛期灾害。

桐梓公路管理段

6月3日中午,受强降雨影响,桐梓公路管理段管养的G210线K2480+500处发生边坡塌方,造成交通阻断。

接到险情报告后,桐梓段第一时间启动水毁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抢险人员、机械设备赶赴受灾点。到达现场后,抢险人员设置好警戒线、摆放好安全锥,及时清理路面落石。

凤冈公路管理段

6月3日早上7点23分,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凤冈公路管理段一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S205线、S304线部分路段出现零星落石、枯树伏倒等现象。

凤冈段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迅速前往现场,对灾害路段进行实地查看评估,并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引导过往车辆有序行驶,同时抢险人员冒着暴雨对路面滚石、枯树进行搬移,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绥阳公路管理段

6月3日,绥阳公路管理段管养的G243线K600+900处,K601+100处及K602+700处出现边坡坍塌,其中K601+100处及K602+700处交通阻断。

绥阳段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响应,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开展抢通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公路畅通。

遵义公路管理北段

6月3日08时30分,遵义公路管理北段管养的S101贵狮线K183+600-K183+800(老桩号:K218+200-K218+400)段汇川区李子垭路段,因暴雨导致低洼路段淹没,行道树倒伏,交通阻断。

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工作,遵北段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路面抽水作业,清理倒伏行道树。

遵义公路管理南段

6月3日,遵义公路管理南段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G326线K380+800米处山上槐树倒伏至路面,交通受阻。

遵南段联合交警队、综合执法二大队等部门,及时清理倒伏的行道树,疏导交通。经过2小时的努力,交通恢复正常通行。(贵州省公路管理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