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播州区三合镇

留住返乡人才 补齐发展短板

2022年06月08日09: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我们在外打工没有活干,只能回家了,今天村里召开创业就业座谈会,我来听一下,了解一点政策和路子,想自己在家创业。”近日,在遵义市播州区三合镇芦岩村召开的首届创业青年(返乡民工)“创业就业促增收”座谈会上,村民李林凤说。

播州区三合镇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引导群众返乡创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该镇因受疫情影响返乡的农民工,以及有志青年创业。

“本次召集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座谈会,主要是抢抓人才回流的机遇,鼓励地方人才返乡创业就业,补齐农村发展人才短板。”三合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再德说。

“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无后顾之忧,对返乡农民工个人初次创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政策优惠扶持。”遵义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常青在会上表态发言。

会上,36名创业青年和返乡民工代表认真了解了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补贴申请办理条件,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及资料准备,就业推荐和就业补贴政策、劳务派遣服务等信息。(罗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