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阳花溪支行:打出金融“组合拳”为房贷客户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07日15:07 |
小字号

近期,为有效应对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房地产市场消费信心,建行贵阳花溪支行积极响应,采取发放“建易贷”、协助公积金中心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下调个人房贷利率等多项惠民措施,多措并举为房贷客户纾困解难。

建易贷 为民解困

“没想到这么快就申请下来了,23万虽然不多,但对于我而言,却是一笔重要的临时周转资金了!”

6月1日,建行花溪支行成功为老李发放了贵阳市首笔“建易贷”。老李是建行的老客户,提起建行总是带着满满的感情:“我在贵阳打拼二十余年了,从‘贵漂’到今天的‘贵安’,从无依无靠到有车有房,总少不了建行的帮助,从信用卡、快贷再到今年成为‘建易贷’的用户,这些年一直用的都是建行的产品。”

一次,建行贵阳花溪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老李因装修急需一笔资金,正巧建行推出了创新产品“建易贷”,客户经理便向客户进行了推荐。

“建易贷”是建行为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依托互联网赋能和金融科技创新推出的创新产品。与传统个人消费贷款相比,具有受众更多元化、贷款额度较高、贷款期限更长等优势,只需通过建行手机银行一键申请,即可实现线上贷款审批。

“23万元,几分钟就到账了,建行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便捷。”老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商转公 为民减压

“就办好了吗?那我现在每月的还款额是不是也下调了?”

“是的,朱老师,您在我行的商业贷款已经成功转为了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下调,按您的贷款期限计算的话,总还款额少了约10万元。”

“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把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了!”

这一幕发生在建行贵阳花溪支行个贷中心业务办理窗口。

据了解,朱老师于2021年6月在建行办理房贷时,因为购房时公积金缴交未满半年的原因,只得选择办理商业贷款,但商贷利率较高,对于收入并不高的朱老师来说,商业房贷的月供让他承担着很大的压力。

今年年初,他终于满足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之内将商贷转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建行贵阳花溪支行积极梳理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还款困难商贷客户,协助公积金中心为客户办理“商转公”业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降利息 为民让利

建行贵阳花溪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举措,满足客户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及时调整房贷利率定价。切实减轻了购房者负担,助力老百姓实现安居梦。

“支行始终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当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花溪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行贵阳花溪支行房金部客户经理称。

为房贷客户纾困解难只是建行花溪支行践行新金融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支行先后推出一系列助企惠民举措:依托“建行生活”平台助力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回暖;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助企纾困政策,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打出金融“组合拳”,为消费者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作者:建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