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直击高考】贵州高考首场结束 考点外秩序井然 考生状态良好

2022年06月07日13:47 |
小字号
走出考场的考生。人民网 顾兰云摄
走出考场的考生。人民网 顾兰云摄

人民网贵阳6月7日电 (李永馨、顾兰云) 6月7日中午11点,距离2022年夏季高考第一场考试还有半个小时结束,记者来到贵州省实验中学考点,看见已有不少家长在考场外早早等待,城管、武警、交警等各司其职,急救车也在考场外随时待命,现场秩序井然,交通畅通。

“今早送孩子来考试,我就等在这里,心情很激动也很紧张,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今天终于到了'检验'的时刻。”郑大姐是等候孩子家长的其中之一,她望向考点的眼睛里含着泪光,“高考只是他们人生的一次经历,作为家长我希望他能圆自己的梦,能顺利考上北京的大学,能带上我们一家人去首都看看。”

另一边,爱心送考车队也陆续进入指定候车点等待即将考试结束的考生。“我们来自顺发出租车公司,今天上午在实验中学的爱心开车有10辆,全部都是公司派出的'精兵强将',不仅驾驶技术过硬,而且责任心强,确保考生能安全得到抵达目的地。”负责该考点爱心送考车队的李正华师傅一边对送考车进行清洁、消杀,一边向记者介绍。

“叮……”11时30分,语文科目正式结束,考生们陆续离场。

“今天的试卷相对平时的模拟,题型略有变化,但是对我来说是在准备的范围之内。在考前不论是家人、老师还是同学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我希望今年能顺利考上西南大学。”冉孟铖自信满满的走出考场,向人群中的妈妈挥手示意。为了帮助考生放松心情,在外等候已久的家长各出奇招,鲜花、奶茶、水果齐上阵。

据了解,2022年高考还将持续1天半,今天下午15:00将进行数学科目的考试,8日上午9:00将进行文综/理综科目考试,下午15:00进行外语科目考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