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奢香古镇端午药市药香浓

2022年06月06日11:26 |
小字号

6月3日,贵州省大方县奢香古镇药市航拍。周训贵摄
6月3日,贵州省大方县奢香古镇药市航拍。周训贵摄

6月3日,在国家AAAA级景区贵州省大方县奢香古镇,来自云贵川等地的300余家药商齐聚于此,2.3公里的古街内各类中药材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和药商前来选购中药材,为古镇端午佳节增添别样的节日氛围。

端午药市是大方县独特的民族风俗,每年端午都会隆重举行。自2018年奢香古镇建成后,端午药市由老城迁自奢香古镇,古镇不仅成了广大市民逛药市、购药材、观赏奇花异草的最佳打卡地,也成了广大药商们进行药材交易的重要场所,更为交流中医药经验、传授中医知识、提供药材种子和发展药材生产提供了平台。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天麻之乡”的大方县,因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成为中药材的“天然药库”,现已查明的中药材有1672种,且蕴藏丰富约有177万吨。随着生态建设的有力推进,该县将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积极搭建民族民间中医药交易平台,通过农旅、药旅融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周训贵、郑吉军、杨亚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