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2日13:54 |
小字号

5月31日,瓮安县2022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现场培训会在玉山镇深溪村举行。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农机具日常管护、设备调试、插秧机性能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农机具操作要领,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的优势在于提升水稻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它比传统的人工种植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种粮积极性,同时可以提高机械化作业的质量,保证移栽密度,确保水稻高产高效。”瓮安县农业农村局综合科科长段兴友对记者说道。

推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是提高水稻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瓮安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工作,促进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推广应用和普及,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