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线上举办

2022年05月26日12: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发展中的贵阳。贵阳高新区宣传部供图
发展中的贵阳。贵阳高新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阳5月26日电(龙章榆)5月26日,以“抢数字新机·享数字价值”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以云会议形式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

大会期间举办开幕式、“数谷论坛”“数博发布”等线上活动,来自政、商、学、研、媒各界人士,齐聚“云端”,共享大数据发展最新成果,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国家部委及贵州省领导发表致辞、国际著名奖项获得者、两院院士及著名企业家视频发表主旨演讲;“数谷论坛”活动邀请了各界专家“同屏”论道,围绕“东数西算”“数据安全”“元宇宙”等前沿话题举办8场论坛。“数博发布”活动将发布一批全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奖项以及企业成果。

贵州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先后获批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加快建设、华为云全球总部落地贵州、贵阳贵安成为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六年全国第1……“大数据”“数字经济”已成为贵州省的“靓丽名片”。

数博会于2015年在贵州省贵阳市创办,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正逐步成为展示最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交流发展思想、创造合作机遇的世界级平台。

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会期1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