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民宿产业云上招商助推产业大招商取得成效

2022年06月02日09:08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黄果树旅游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招商步伐不停歇,以“云”为媒、以“网”为桥,通过“视频洽谈”“网上签约”等新模式开展“云上招商”活动。截止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党政主要领导已累计开展视频招商洽谈4场(次),联系对接企业5家,签订项目投资协议1个(广州市灏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个,“云上招商”初显成效。黄果树旅游区将持续采取“云上招商”方式,实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一、云招商,整合资源优势

黄果树旅游区位于贵州省西南部,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安顺城区45公里,辖区拥有的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和龙宫风景名胜区是5A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首批5A级旅游景区。黄果树旅游区受镇宁、关岭、西秀3个县区委托,管理黄果树镇、白水镇、龙宫镇,辖区行政总面积256.8平方公里,共有31个村居7.58万人,居住有汉族、布依族、黎族、苗族等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6.9%,总耕地面积70246亩。黄果树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64%,核心景区达78%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5万个,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年平均气温15.6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天然辐射最低,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理想之地。也正因为坐拥如此优势资源,今年“五一”期间,在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黄果树景区仍保持着每日近2万人的游客量。

二、云会议,促进项目洽谈

从线下转战线上、从见面变为云端。截至5月20日,2022年黄果树旅游区已通过视频连线企业召开项目“云上”座谈会洽谈项目合作4次,分别与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明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灏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并达成合作意向2家,签订投资协议1家。通过多机位的“云上会议”,得以及时推进项目洽谈工作,高效便捷的沟通,改变了以往见面会谈的模式,成功助推项目进程,打通了各部门对接的沟通难点。

三、云招商,引来优质项目

截至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已引进高端精品民宿19家,总投资额37.52亿元,其中已投产民宿10家,总投资额约13.42亿元,分别为黄果树匠庐.村晓民宿酒店、匠庐.阅山精品民宿、匠庐·翠山精品民宿、云端·石头寨项目、倾山精品民宿、文凡·取舍文旅民宿、凡舍·峤山精品民宿、蛮寨·渊府民宿、尧珈·凡舍民宿、尧珈·望瀑民宿等;在建民宿和酒店9家,总投资额24.1亿元,分别为黄果树龙宫静隐醉梦精品民宿项目、黄果树卧龙山隐精品民宿、黄果树夙心庐康养度假项目、黄果树滑石哨村庄提升改造项目、缘见·黄果树精品民宿、黄果树旅游区天颐大健康旅游综合体项目、黄果树丰玮民宿酒店、瀑布村酒店、黄果树匠庐精品酒店二期项目等。

除此之外,目前处于前期筹备和待盘活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约23.2亿元,分别为黄果树匠庐·1985民宿、黄果树“乡村振兴”康养示范园项目、黄果树旅游区大小寨康养民宿、贵州盔林甲康养民宿项目、黄果树贡牛民宿、黄果树花丹寨民宿、龙宫龙潭民俗文化风情街、龙宫蔡官民宿集群,黄果树漩塘村民宿集群、黄果树石翁寨民宿集群、黄果树国际温泉养生谷项目、黄果树洲际假日酒店项目等。

四、云招商,丰富旅游业态

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黄果树旅游区致力于提升景区质量和丰富周边业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康养键”等旅游要素,积极打造黄果树旅行社服务类企业集聚平台和黄果树文化旅游产业链聚集平台,以产业大招商“369计划”、“餐饮333”计划、“高端酒店发展234工程”为抓手,引进旅行社等服务类企业,大力培育和丰富景区旅游业态,配套出台相应优惠措施,促进景区周边街区提质发展,助力大旅游产业整体高质量升级。

黄果树旅游区着眼大旅游产业,以住宿和餐饮业作为黄果树的首位产业,景区周边旅游业态作为补充产业开展重点招商。以首位产业为主,其他产业为辅,围绕“旅游+”“+旅游”做文章,加强农旅、康旅、体旅、文旅、科旅、研旅等资源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助力“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打造,提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品业态,积极创建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示范区,不断升级旅游产品业态,整合全区旅游服务,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建成国内一流康养旅游目的地,国际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全面推进落实“双向招商”。按照“管行业就要抓招商”的工作要求,区直行业主管部门及各产业链牵头部门积极组织推动行业招商,并按照行业主管范畴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各个项目进行包保推进,促进项目落地投产。(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