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凝聚多方合力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2年06月02日09:37 |
小字号

5月29日,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主持召开罗甸县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提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领导陈豪、冯波、曹斐琳、赵俊、吴小兰、刘秀才,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关系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罗甸教育的健康发展,关系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牢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围绕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霸凌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强化举一反三,加大问题梳理排查,建好工作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和销号时限,切实推动各类安全隐患整改清零。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调度校园安全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抖音等媒体平台,加大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联户长“宣传员”作用,进一步提高教师、家长、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