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贵州省医保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

2022年06月02日08:55 |
小字号

2022年5月30日,省医保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吕友主持,各处(室)、所属单位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重点建议提案目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处(室)、所属单位有关同志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卢吕友同志对高质量完成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要求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调研,强化督导。要将调研作为建议提案办理过程的重要环节,建立办理调研制度,探索根据建议提案的内容分专题开展调研,主动邀请代表、提案者,共同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情况,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确保建议提案所提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得到落实。二要共同协作,形成合力。要对建议提案进行开放式办理,通过“办前沟通、了解意图,办中协商、共促落实,办后回访、征求意见”,共商解决措施、共同深化研究,凝聚办理共识、形成办理合力。通过上门走访、协商座谈、联合调研等方式,加强与代表、提案者面对面沟通交流。三要跟踪回访,推动落实。要对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跟踪回访,对建议提案办理复文中承诺解决采纳、计划解决采纳的事项再梳理、再研究,认真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代表、提案者提出的每一件建议提案,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期待,高质量办好这些建议提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法定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文风,提高答复文稿质量。在答复建议提案时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抓住建议提案所提问题核心关键,直接回应代表、提案者关切。对已经解决的,要讲清楚结果;对正在解决的,要讲清楚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对列入规划逐步加以解决的,要讲清楚规划目标和解决办法;对受法律法规或者上级主管部门限制不能解决的,认真负责地说明原因。三要提高质量,及时公开。要在大力提高答复文稿质量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公开职责,对建议提案办理复文按照“先审查、后发布,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公开。(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