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李作勋“六一”前夕到碧江区看望少年儿童

2022年06月02日16:12 |
小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到铜仁市第二十四幼儿园、碧江区正光小学调研,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孩子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市长杨云参加看望慰问。

铜仁市第二十四幼儿园是碧江区正光街道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一所新建的幼儿园。走进校园里,孩子们欢声笑语,正开心做着游戏,李作勋查看了校园环境、文化墙、室外活动区、教学宿舍区,认真听取学校营养餐、学生数量、教学理念等情况介绍,观摩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时与园内的孩子亲切交流互动,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制品,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说,易地扶贫搬迁让孩子们从大山深处搬到城区,教学资源和学习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一步跨千年”,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不断创新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儿童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多与孩子家长沟通交流,共同用心教育、悉心呵护,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幸福成长。

在碧江区正光小学,李作勋参观了学校展厅、教学区、运动区,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师资力量、“五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情况汇报,对碧江区统筹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优质学校领办、优秀教师交流任教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学校舞蹈室,与围拢过来的孩子和老师亲切交流。李作勋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争当有知识的小标兵,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孝敬长辈、分担家务,养好习惯、自信自律,热爱生活、热爱劳动,争当懂事的小帮手,长大后成为家里的骄傲;在社会做个好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把个人的成才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争当有品德、有责任的小楷模,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李作勋在调研中强调,儿童教育工作者是呵护祖国花朵的园丁,工作非常辛苦,责任十分重大,要带着爱心、善心、耐心和工作激情为孩子们传道受业解惑,涵养师德、匠心育人,帮助每个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怀少年儿童,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碧江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