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绘画庆“六·一”

2022年06月02日15:25 |
小字号

5月31日,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举办第三届校园美术节,1800余名师生现场作画,用独特的方式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现场。

据介绍,该校举办校园美术节,旨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激发学生的艺术兴趣,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特长的平台,让学生在充分展现自己绘画才能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人人参与活动为宗者,审美育人为目的,通过千人同绘画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轻松愉快,愉悦中陶冶情操,健康身心,促进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郭佶鑫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同学们身着美丽的汉服,在精巧别致的琵琶上描绘着自己喜欢的图画,也表达着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低年级的小朋友更多描绘的是校园生活及幸福和睦的家庭,高年级的小朋友则更喜欢把自己喜爱的事物融入传统文化的表达中,有美丽的风景、传统艺术纹样和历史人物等等……舞台上,50多平方米的大幅画卷前面,学生与老师紧密配合,一幅描绘祖国飞速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画卷展示在大家面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后,孩子们纷纷走上舞台,用独具个性的展现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台上自信的笑容和台下热烈的掌声,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老师的关心,我们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也立志要用双手去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何添葶说。(图/文 杨洪金、杨双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