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贵州织金:桃香阵阵助增收

2022年06月02日15:23 |
小字号

采摘。

“初夏好时节,鲜桃子等你摘。”5月30日,笔者来到贵州省织金县茶店乡八寨村得鑫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油桃种植基地,车刚停稳,映入眼帘的便是整片的“桃子压枝垂,桃香十里飘”的好景象,一颗颗硕大丰盈的油桃挂满枝头,诱人垂涎。

走进桃园里,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的气息,放眼望去,满眼的都是嫩绿的叶子和娇艳欲滴的油桃,一个个硕大的桃子摇曳枝头,如婴儿胖乎脸蛋,肉嫩粉嘟,又像少女初长成,白里透红。

采摘。

“油桃园建于2013年,由最初的10亩试种发展到现在250余亩7000余株,已全部挂果丰产。”正在摘桃的社员郭琴介绍。

“5月28日,桃园开园采摘以来,引来了很多游客来自采游玩,仅两天已卖出1800余斤,每斤10元。”郭琴意想不到的收入让郭琴很高兴。

诱人垂涎。

据了解,不仅仅是油桃种植成为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该专业合作社还种植了脆红李1800余株、玛瑙红樱桃800余株、纽荷尔2100余株,成立了果木育苗基地,平均每年仅油桃苗就卖6000余株,形成育苗、栽培、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链,成为当地助农增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自采。

实际上,近年来,织金县依托地理资源优势,在农业结构调整中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采用“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形成错季上市,增加产品附加值,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张云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