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纳雍县市场监管局文昌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6月02日09:23 |
小字号

端午节将至,为加强端午期间食品市场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市民食品消费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文昌分局扎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粽子、咸鸭蛋、肉类制品、酒水饮料等食品为重点品种,范围涵盖消费比较集中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主要检查产品进销货台账、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出厂检验报告、储存条件等项目,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无照经营及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落实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制度,自觉主动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确保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8家次。

纳雍县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