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毕节市税务:税惠“铺路”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2年06月02日17:51 |
小字号

税务部门组织“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大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宣传活动。杨志华摄

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毕节市税务部门针对大企业管理的特点,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订制服务”,通过开展“面对面”的精细服务、“一对一”的精准辅导,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政策速享尽享,确保重点项目“加速跑”,跟上“中国速度”。

叙毕铁路贵州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叙毕铁路贵州段的修建、运营和资产管理。据了解,叙毕铁路的建设期从2016年一直到2022年,建设周期较长,购买设备、土建工程耗费大量资金。建设后期,资金重点依靠银行贷款,公司还本付息和工程支付资金压力十分艰巨。了解相关情况后,七星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辅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并通过各种线上方式回访企业,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这笔30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就是一泉资金‘活水’,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企业可以重新轻装上阵,施工进度也得到进一步加快,为叙毕铁路早日通车运营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底气!”叙毕铁路贵州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邓仁普说道。“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5月20日,叙毕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斑竹林隧道已全线贯通。至此,该项目全线正线55座隧道历时6年全部贯通,为后续铺架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让退税红利直达快享,毕节市税务部门秉承“服务先行”理念,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为符合享受条件的大企业“智能画像”,筛选预审退税清单,实现税惠政策“靶向推送”。同时,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密切协作,组建“财税银”工作专班,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搭建简办速办“绿色通道”,创新性在关键环节设置党员先锋岗,让留抵退税申请、审批、退库层层提速,为大企业抢占“建设高地”按下了“加速键”。

贵州毕节酒厂有限公司同样因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受益匪浅。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白酒生产销售的老字号企业,目前正在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强技扩产、提升生产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大规模的留抵退税政策真的非常给力,能够顺利办理留抵退税,受益于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点对点’政策辅导、‘手把手’操作教学、‘一对一’回访反馈等全流程贴心服务。获得300多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的压力。我们可以用这笔钱购买原材料、更新生产设备,使产品得到优化升级,进一步扩大产能。”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泽方如是说道。

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磊表示,税务部门扛牢责任、迎难而上,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留底退税政策稳准落地,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雪中送炭,激活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张远东、邓帆、李丽饶、郑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